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举行反空污大游行 多个环保团体抗议赖清德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反空污大游行今登场,环保团体台北抗议赖清德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3日)下午,台湾多个环保团体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健康永续、藻礁永存”反空污大游行,抗议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将政治黑手介入环评。

据台湾《联合报》11月3日报道,针对此次游行,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表示,台“行政院”在深澳案和观塘案环评的表现令各界不满,在中南部的空气污染治理令人失望。此次台湾北中南串联,分进合击游行,要求台湾政治人物勿小觑空气票的环保民意。

台湾反深澳燃煤电厂自救会会长陈志强控诉,现行的执政党无视环评制度专业。台当局明明知道PM2.5的严重性,却要人们继续吸致癌物,瑞芳子弟为反深澳成立自救会,但台“行政院长”竟然“拿藻礁换深澳”。

陈痛批,台当局草率的决策让民众没有依归,更反应能源转型到底是“喊数字,还是真的有实力?方向到底在哪里?”

据悉,此次游行由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抢救大潭藻礁行动联盟等逾20个环团串联,为全台首次北南中接力的反空污大游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