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吃相难看?西安80后“嫩总”执掌千亿国企引争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西安80后“嫩总”执掌千亿国企引争议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日电 近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高新控股”)的人事变动备受关注,焦点在于总资产超1000亿元的国企和80后的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号“jwview”)查阅天眼查显示,9月13日,西安高新控股法人代表和部分高管变更,变更前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为阎玲。变更后,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为李甜;同时,新增赵雪莹、朱玥为董事,池芳、赵晓钰、阎玲退出董事名单。

西安高新控股9月14日在银行间市场发布公告称,本次董事长、总经理、法代表人、部分董事变更工作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产生影响。

据西安高新控股公布的简历,李甜,女,汉族,198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赵雪莹,女,汉族,1993年出生,籍贯宁夏银川,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就职于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朱玥,女,汉族,1995年出生,籍贯陕西西安,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80后担任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两名90后担任董事,其中一位去年刚刚毕业!消息一出,网友质疑声音不断,甚至有网友直言“滑天下之大稽,闻所未闻”;“吃相真难看”。

部分网友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国资”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控股为一家成立于2003年10月17日的国企,注册资本11.3亿元,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持股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持股30%,主营业务为工业地产业务、物业管理收入、污水处理业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等。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上半年,西安高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元,净利润7000万元。截止上半年末,西安高新控股总资产为1270.38亿元,总负债867.64亿元,净资产402.74亿元。

还有部分网友讨论焦点集中在上述三人的能力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李甜此前任职的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下属国有企业,性质为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

赵雪莹毕业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官网显示,该学院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社会力量于2004年创办,2013年起全部专业在陕西省升入二批次本科招生。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必须支持年轻人,更有活力”,“厉害了我的同龄人”。

对于上述三人分别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是否符合总资产过千亿元的国企西安高新控股的用人要求?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号:jwview)致电西安高新控股,对方以“不太清楚”为由迅速切断电话。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今日(3日)在其个人微信号发文称,注册资本11.3亿元、总资产1270.38亿元、总负债867.64亿元、净资产402.74亿元的西安高新控股公司选出84年生女董事长李甜,以及大学毕业分别刚一年、两年的93年生董事赵雪莹、95年生董事朱玥,均为女性。从年龄看,他们堪称当之无愧的“嫩总”;他们毕业院校、此前工作经历的机构声望如何,社会自有公论;也从未听说这几位“嫩总”有何卓越业绩证明他们的能力足以担纲千亿级公司,而这家西安高新控股公司并非家业父子父女相传的私营企业,而是100%国企。

梅新育表示,这是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降人才,还是量身定做的人事腐败案例?吃相如何?相信大家都“你懂的”;在如此巨大社会反响之下,相信有关部门肯定会出马调查,给社会一个说法。(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