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自贡银行要倒闭系谣言:一度出现储户排队取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自贡银行要倒闭”系谣言 警方已抓获涉嫌造谣者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刘思洁)近日,有关“自贡银行股东卷款跑路,银行要倒闭 “的谣言在网络传播发酵。因该谣言的流传,自贡银行一度出现储户排队取款的现象。11月2日,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通过调查,抓捕了涉嫌造谣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自贡监管分局也针对谣言做出回应,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调查中。

记者在多家自媒体网站上看到一篇名为“监管黑洞!四川又一起利用股东之便以‘壳’公司违法套取自贡银行400亿元造假大案!”的文章,该文章指控自贡银行的三家股东通过银行套取巨额贷款并无力偿还。网上流传的视频和图片中显示,银行柜台前排起了来办理取款业务的储户。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自贡监管分局针对这一谣言发布公告称,目前自贡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参加了存款保险,支付能力充足。

据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通报,11月2日,自贡西秦论坛等个别自媒体网站出现关于自贡银行的不实谣言和恶言中伤。自贡市公安分局已将涉嫌造谣者叶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