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务院安委会:全力稳控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全力稳控四季度安全生产

央视网消息:10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性特殊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下降”,但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事故上升苗头明显。自10月11日以来的18天内连续发生3起重大事故,10月还发生3起一次死亡8人至9人的较大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到位、监管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四季度历来是事故高发期,特别是今年四季度,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挑战风险增多,给安全生产也带来挑战。各地正处于机构改革关键时期,机构、职能和人员面临调整,要严防思想松懈、人心不稳、工作脱节等问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倍努力工作,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重大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把事故多发地区和行业领域盯紧盯牢,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一律不准放行。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深化危化品综合治理,做实做细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防范措施,专项整治危化品运输车船、港口码头、运行线路等,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行为。(央视记者 崔世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