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两幼童在小区被陌生人哄走?警方:系为他人指路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山东寿光警方辟谣“小区内两幼童被拐”:系为他人指路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10月28日,一则“山东寿光两名幼童在小区内险些被陌生人‘哄走’”的消息引发关注。10月29日,寿光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近年来寿光未发生过拐卖儿童案件,网传消息实为幼童为他人指路。

10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当日 11 时 28 分左右,家住寿光圣城中央花园的一位业主正在做饭时,突然看到在楼下玩耍的自家孩子同一名陌生女子往小区外走。该业主通过窗户唤回两名幼童,陌生女子随即离开了现场。

10月29日凌晨,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8日11时50分,寿光市公安局110接到中央花园小区崔某报警,要求协助调取小区监控,称有一名60多岁陌生老太领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男孩5岁,女孩3岁)从小区往外走,后被自己在楼上发现并叫回。

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圣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与报警人崔某调取了小区监控。并于29日凌晨1时40分许找到当事陌生老太。

经查,当事人李某香(女,60岁,临沂郯城人),于10月28日上午来到寿光其外甥杨某贵位于中央花园的家中(与报警人崔某住同一小区),为杨某贵看护孩子。因杨某贵孩子吵着要吃方便面,李某香下楼欲到超市购买,因刚到寿光不熟悉周边环境,便向小区内正在玩耍的报警人崔某的两个孩子打听哪里有超市,两个孩子与李某香前往超市购买方便面时,被孩子的母亲崔某发现并叫回。

寿光市近年来未发生拐卖儿童案件。网络中传播的“寿光中央花园两幼童被陌生女子带走”等相关信息均系谣言。肆意编造谣言,传播不实信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