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球首个大熊猫友好型认证标准发布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全球首个大熊猫友好型认证标准发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0月27日)是第二届国际熊猫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全球首个大熊猫友好型认证标准(Panda Friendly Certification)。这是WWF继森林认证FSC、水产品认证MSC后推出的又一重要生态环保产品认证标准,它标志着此后全世界范围的消费者可以在购买中国原产的、可持续利用产品的同时保护野生大熊猫。

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动物,有国宝和“活化石”之称。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IUCN红色名录中的易危等级,WWF全球优先保护的13个旗舰物种之一。

下面,我们跟随WWF了解一下国宝——大熊猫的生存现状。

熊猫不仅是世界了解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一扇窗口,也是中国公众认识自然、认识生物多样性的一扇窗口。(央视记者 郑天皓)

[知识链接]

国际熊猫日:2017年10月27日,WWF设立“国际熊猫日”,正是希望以大熊猫为“向导”,通过一系列贴近公众的庆祝活动,向公众传达和普及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从而付诸行动,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下降的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