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深圳将解禁摩托车禁行措施?警方辟谣:不实消息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深圳将解禁摩托车?深圳交警今日辟谣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日前,一些“深圳市将解禁摩托车禁行措施”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深圳交警今日(10月26日)正式辟谣称,深圳从未如网上所说要对摩托车解禁,并将继续实施禁摩管理政策。

深圳交警表示,目前,对于部分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为了市民出行的便利,是否适度放开“禁摩令”我们也在进一步研究之中。同时,市民可以在网上提出合理的管理建议和意见,为将来深汕合作区试点多元化管理建言献策,现深圳暂不考虑解禁。目前,深圳仍在全市禁行摩托车,深圳交警将严格执行“禁摩限电”举措,严厉打击非法行为。

据介绍,在近几年的深圳禁摩限电工作中,摩托车交通事故及两抢案件基本杜绝,总体管理良好,禁摩限电管理重点还在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仍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4成之多 。深圳交警表示,未来将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实施“疏堵结合”综合管理措施。

今年以来,深圳市共发生涉及摩电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397,死亡95人,受伤412人,同比分别上升10.2%、18.8%和下降19.3%,死亡人数上升近两成,此类事故占今年全市事故死亡总人数的43.8%,涉摩电事故仍是死亡事故的主要对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