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生猪企业新五丰称未受“非洲猪瘟”影响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湖南生猪企业新五丰称未受“非洲猪瘟”影响

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新五丰今日(10月23日)晚间,披露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相关措施的情况说明,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各生产单位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疫情,未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各项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10月2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来自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和常德市桃源县的2个养殖场的送检样品确诊为非洲猪瘟。其中位于桃江县的养殖场存栏生猪546头、发病44头、死亡17头;位于桃源县的养殖场存栏生猪268头、发病208头、死亡31头。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新五丰成立于2001年,2004年6月上市,是内地口岸公司中主要的活猪出口商之一,全国主要活体储备和湖南主要冻肉储备商。公告显示,新五丰养殖基地分布在湖南省和广东省。2018年1-9月,在湖南省出栏生猪总计47.54万头,占公司出栏总数的93.99%。此外,新五丰在益阳市桃江县有9户合作养殖场,1-9月没有出栏。在常德地区有自有养殖基地1家,1-9月出栏生猪181头,无合作养殖场。

新五丰表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非洲猪瘟。同时称公司具有完善的疫病防控体系和能力,但若公司周边地区或自身疫病发生频繁,或者公司疫病防控体系执行不力,将面临生猪发生疫病所引致产量下降、盈利下降、甚至亏损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