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铁出轨事故伤者含两名大陆人士:一人接受手术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台铁出轨事故伤者含两名大陆人士 其中一人接受手术治疗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洪春)台铁普悠玛6432次列车在冬山-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持续引发关注。今日(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台湾铁路管理部门获悉,伤者中有两名来自大陆地区的女性,其中谭姓女士目前已出院,姚姓女士仍在接受治疗。

新京报此前报道,21日16时50分,普悠玛6432次列车在冬山-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截至22日12时,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伤(10人重伤)。

今日14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台湾“铁路管理局”获悉,伤者中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士。其中,姚姓女士来自福建省,谭姓女士来自湖南省长沙市,两人均以配偶身份嫁到台湾,目前已在台湾定居。姚姓女士仍在罗东圣母医院治疗,谭姓女士在花莲县玉里镇就医后,已出院。

位于宜兰县的罗东圣母医院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姚姓女士颈椎受伤,目前正在手术室。“今早8时30分进入手术室,一直到现在,手术什么时候结束并不能确定。这是一个大手术。”

上述罗东圣母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姚女士和女儿一起搭火车,两人都均受伤。其女被送往另一家医院。目前,姚女士的儿子和其他家属正在手术室外守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