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铁列车出轨酿近40年最惨事故 台铁局长口头请辞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铁列车出轨酿近40年来最惨事故 台铁局长口头请辞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昨日满载366名乘客发生翻覆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80多人受伤。22日,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这是台铁近40年来最惨事故,台铁局长鹿洁身昨晚已向“交通部长”吴谋宏口头请辞,表示事情处理告一段落后,将辞去局长一职。

据报道,对于外界关心的此次事故原因,鹿洁身22日表示,台铁怀疑列车司机关闭了ATP自动防护系统。但至于为何关闭、何时关闭,鹿洁身称将查通联纪录,目前只是怀疑驾驶员关闭ATP,但必须要看行车纪录,不能直接断定,目前“行政院”也已经派专案小组进行调查。

台铁工作人员也表示,普悠玛号出车前ATP并未故障,昨日出轨时超速ATP却并未起作用。

不过,对于鹿洁身的口头请辞,报道称,台“交通部长”吴宏谋并未同意,只是先要鹿洁身先全力处理好死伤旅客的抚恤、北迴线双向通车及事故调查。但吴宏谋在22日一早面对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若调查结果出炉肇事原因确定是台铁督导不周所致,“我们当然要负责,不排除局长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