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应急部已成立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应急部已经成立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近日,中国政府网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成立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通知》,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调整为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对指挥部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相应调整。

调整后的名单显示,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为国务委员王勇,副总指挥五人,分别是应急部党组书记黄明、应急部部长王玉普、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林草局局长张建龙、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军。此外还有成员19人。

这19人中,出现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负责人琼色和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徐平。这表明,应急管理部已经成立消防救援局和森林消防局。

此外,通知还称,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应急管理部,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兼任。

今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整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务院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公安部的消防管理职责,民政部的救灾职责,国土资源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部的水旱灾害防治、农业部的草原防火、国家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中国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组建应急管理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另据解放军报消息,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交接仪式今天举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与安全生产等应急救援队伍一并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由应急管理部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