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9美军力指数报告:大陆统一台湾目标从不曾改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报告”谈及台湾:大陆统一台湾目标从不曾改变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今日公布“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报告”,该报告声称,“与台湾交往法”通过后,未来几年美军访台人数与层级可能会显著增加。但中国大陆从未放弃“武统”,随着解放军现代化,中国大陆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正在升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日报道,这份“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报告”,针对美国军力、美军在全球履行使命的能力以及美国利益威胁进行评估。

该报告在谈及台湾时声称,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等与台湾维持“坚实的非官方关系”。美国国会在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建议美国国防部考虑派遣军舰访问台湾,加上今年通过的“与台湾交往法”,报告预期,未来几年访问台湾的美军人数与层级可能会显著增加。

另外报告还声称,中国大陆统一台湾的努力不仅限于公开的军事手段,还包括法律战、舆论战与心理战的“三战”战略,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正在升高,统一台湾的目标从不曾改变。

一直以来,美国在台湾事务上屡屡插手干预。8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总额达7160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内含对台军售、强化与台湾防卫及安全合作诸多内容。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曾在受访时表示,美国防授权法案多年来一直有涉台内容,并强调对台加强安全保护。但这一做法只是在安抚台当局,“给一颗定心丸”。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也曾在受访时表示,美国企图以“台湾牌”来抗衡中国大陆,效果极其有限,若台当局甘当美国的马前卒,势必冲击两岸关系,而最后,受到严重伤害的反而是台湾。

对于美国频打“台湾牌”,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希望美国新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同时,坚决反对台湾地区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也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