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假期首日北京消费市场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达7.5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假期首日北京消费市场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达7.5亿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依)记者今天(10月1日)从市商务委了解到,国庆假期首日,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7.5亿元,同比增长4.5%。节日市场货源充足。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及来京旅游者消费需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各商业企业筹备货源,确保节日供应。京城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店、奥特莱斯、专业店卖场等实体店重点推出新款秋冬服装、家电、手机,电子商务企业全品类商品大力度促销,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组织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品、鸡蛋、果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供应充足。

节日期间,市商务委会同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和海淀区政府开展了多项特色主题促消费活动,繁荣活跃市场。其中,以“品牌与品质,融合与引领”为主题的“2018北京国际品牌节”活动,将举办国际品牌文化展、国际品牌新品发布等一系列活动,服装、汽车、运动、科技、健康、文化、旅游、化妆品等消费领域的30个国际品牌、60个优质品牌展商在京举办品牌新品发布会及品牌体验展示活动。

此外,“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2018北京国际餐饮节”活动也将同步开展。“2018北京国际餐饮节”包含国际西餐节和深夜食堂美食大集两个部分,将在三里屯、簋街等4个重点餐饮区,汇集百余个餐饮品牌、上千家餐饮门店,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动餐饮品牌发展,并通过爆款国际美食品鉴、花式刀刻艺术大赛等系列活动,吸引消费者参与,促进餐饮消费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