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南昌大学化粪池爆炸?校方交警辟谣:一运粪车泄漏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南昌大学化粪池爆炸?校方交警双双辟谣:系高速一运粪车泄漏

江西手机报9月29日消息,“南昌大学化粪池炸了!”9月29日晚,这一消息经众多网友爆料后,在网络迅速发酵,引发刷屏之势,短时间内成为网络热点。

29日晚,微博认证名为“南昌大学团委官方微博”的“团学时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辟谣”公告,南昌大学化粪池爆炸信息不实,学校后勤已经排除了所有的化便池的因素,不存在堵塞或爆管现象!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与南大一河之隔的枫生快速路上一辆运送粪便的车漏了,粪便泼洒了出来,导致城区大范围都弥漫着一股臭味。”记者从南昌市经开区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情况属实,该大队已经将情况上报,将联合环卫工人共同处理。

南昌大学化粪池爆炸?“这画面不敢想象!”

“要被臭死了,在寝室门窗已经关死了,整个学校都要臭死了。”9月29日,多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学生发博称,“这是一条有味道的微博,呵呵呵,南昌大学15栋的厕所炸了,现在外面是一股屎味。”

“十四栋爆屎渠了么?还是整个宿舍楼的化粪池都集体爆炸了?第一次在宿舍活得如此忍气吞声。”网友三七里在朋友圈称,“简直要窒息,刚开始以为是我们栋楼的问题,后来四栋的朋友也说很臭。”

9月29日傍晚时分,多名网友戏谑称“南昌大学的化粪池炸了,这画面不敢想象!但最惨的不是南昌大学的学生,而是在南昌大学下风向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学子。

南昌大学团委官博发声,称“不存在堵塞或爆管现象”

中国江西网记者注意到,在南昌大学贴吧内,有一张微信截图显示,“后勤服务大厅一老师”称,“物业回复,校外烧垃圾的可能性比较大,以前也出现过类似的现象。”还表示,物业排查了各化粪池,没发现爆管或堵塞。

29日晚,微博认证名为“南昌大学团委官方微博”的“团学时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辟谣”公告,南昌大学化粪池爆炸信息不实,学校后勤已经排除了所有的化便池的因素,不存在堵塞或爆管现象!具体原因学校后勤中心正在调查中。

系枫生高速上运粪车侧漏,致几十袋粪便倾洒在地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与南大一河之隔的枫生快速路上一辆运送粪便的车漏了,粪便泼洒了出来,导致城区大范围都弥漫着一股臭味。”

网友leony说,“司机说他的车在枫生高速上压到大粪了,据说是几十袋全部洒在路面上了,这酸爽,路过的车辆绕行吧。”

还有网友表示,“是因为枫生快速路上,望城往九江去的拉大粪的车上掉了几包大粪下来,所以新建、红谷滩这边都好臭。”

9月29日晚,记者从南昌市经开区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情况属实,的确是运粪车发生泄漏,目前,已经将情况上报,将联合环卫工人共同处理。”

根据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枫生高速上,车辆行驶非常缓慢,造成道路拥堵,路面还残留着一袋袋不明物体,路面十分湿润,行人一直抱怨“路不好走,很臭。”

随后,这一话题引爆了微博话题,“南昌大学化粪池”关键词一度到达微博热搜第四,不少网友纷纷跟帖评论。

来源:郑周贇/江西手机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