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刘家义会见尼山论坛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刘家义会见尼山论坛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


9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尼山圣境大学堂会见了前来出席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尼山论坛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和来宾。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尼山是中国的尼山、世界的尼山,尼山因孔子和儒家文化闻名于世。尼山论坛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交融的平台。在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和滋养下,中华文明绵延不断、生生不息。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着力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提升尼山论坛的影响力,打造具有全球引领力的儒学研究中心,推动世界文明交流和对话合作。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尼山论坛理事会副主席叶小文表示,通过这次尼山论坛的组织,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大气象,相信山东一定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尼山论坛理事会副主席龙永图说,尼山论坛根植于儒家文化发源地,打造这一国际品牌基础好、起点高,希望进一步拓宽视野,整合国内外儒学研究资源,将尼山论坛打造成国际化的文化交流平台。

省领导王清宪、关志鸥、于杰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