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才女”丁向群跨省任安徽省委常委(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才女”丁向群跨省任安徽省委常委

安徽日报客户端9月25日消息:日前,中央决定,丁向群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去年6月,丁向群由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岗位,“空降”广西,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在广西任职1年零3个月后,此番丁向群再度跨省履新,出任安徽省委常委。

公开履历显示,丁向群生于1965年,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1987年大学毕业后至“空降”广西之前,她在金融系统工作多年,曾任中国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宁波市分行行长、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公司金融业务总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一年多来,丁向群负责商务、外事侨务、投促、金融等方面工作。

此番离开广西到安徽赴任前,丁向群出席了多个外事活动:9月20日,出席“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并致辞;9月13日,出席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分论坛并致辞;9月12日,出席以“提升南向通道‘黄金节段’,共建中泰产业合作大平台”为主题的中国-泰国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时提出,加强中国与泰国产业合作,携手升级南向通道“黄金节段”。

“看上去外表清秀、精干知性”,去年6月,丁向群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时,《广西日报》公号发文评述说,“从丁向群的经历来看,系真正的金融科班出身,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是名副其实的金融专家”。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毕业后,丁向群数次回到了母校、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据中国人民大学官网报道:2011年9月,经济学院杰出院友丁向群访问了经济学院。当时她的职务是中国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

去年6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了2016届学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丁向群作为经济学院1983级杰出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中国人民大学官网报道:发言时,丁向群以自己在经济改革和开放大潮中经历和收获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胸怀家国情怀,实现责任担当,如习总书记所说“坚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二是求实创新,实现社会价值,秉持校训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创立新流派;三是保持广阔视野,保持内心热爱,抓住时代机遇追逐自己的梦想;四是以感恩之心回报母校哺育。

丁向群简历

丁向群,女,汉族,1965年6月生,江苏淮安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1983-198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7-1990年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崇文支行信贷科干部

1990-1993年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3-1999年中国银行信贷一部出口信贷处干部,信贷业务部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出口信贷处副处长

1999-2004年中国银行公司业务部业务三处处长、副总经理

2004-2005年中国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2005-2006年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宁波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6-2011年中国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

2011-2013年中国银行公司金融业务总裁

2013-2015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5-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7-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现任安徽省委常委。

“政事儿news”撰稿/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