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尔代夫反对派掌权致中马重谈自贸协定?中方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马尔代夫反对派掌权或致中马重谈自由贸易协定? 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9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对中国持批评态度的马尔代夫反对派即将上台掌权,反对派此前严厉批评中方在马投资。事实上,亚明政府和中方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也遭到了反对党很多批评。中方是否担心反对派掌权可能导致中马重新谈判自由贸易协定?

答:关于马尔代夫大选,刚才我已经介绍了中方立场。我们祝贺选举顺利举行和萨利赫先生胜选。我们尊重马尔代夫人民的选择,也希望马尔代夫保持稳定与发展。同时我也表明了中方愿继续与马方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愿望。

至于你关心的中方在马项目和投资,中方一直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赴马尔代夫投资兴业,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希望马方能够保持相关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中国企业在当地的运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于中马自贸协定,中马两国于去年12月签署了自贸协定。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执行好、落实好这份自贸协定,不断扩大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