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瑞典华助中心就辱华事件向瑞典电视台递交抗议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瑞典华助中心就辱华事件向瑞典电视台递交抗议书 

据瑞典《北欧华人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双北欧》记者从瑞典电视台看到,瑞典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率抗议“瑞典电视台新闻栏目辱华事件”代表团来到瑞典电视台,把瑞典华人侨界联合发起的抗议书转交给瑞典电视台负责人。双方进行短暂“礼节性”的交流,瑞典电视台恭敬地收下抗议书。

近来,瑞典华人对“瑞典电视台新闻栏目辱华事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23日,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决定连夜召集瑞典华人各界进行紧急会议,代表们对“瑞典电视台新闻栏目辱华事件”表示极大愤慨,会上代表们一致通过以华助中心的名义向“瑞典电视台”先发起抗议书,进而关注事态发展。

24日,瑞典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亲自率代表团前往瑞典电视台递交抗议书。王建荣向瑞典电视台领导说明“瑞典电视台新闻栏目辱华事件”触及了瑞典华人华侨的忍耐底线。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瑞典电视台逾越了新闻媒体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底线,也显示出相关制作人员基本职业素养的缺乏和道德水平的低下,引发瑞典华人和中国人民极大的不满,请电视台立即做出真诚的道歉。

瑞典电视台负责人接受了抗议书。

来源:中国侨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