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收费员免费放行救灾车辆被罚?湖南道岳高速否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收费员免费放行救灾车辆被罚?湖南道岳高速否认|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 实习生张赢)9月19日,河南一义务救援队赴粤参与防抗台风“山竹”工作,返回时在二广高速湖南一收费站被卡,最后被要求缴费才能通行。随后网传一份报告称,该车辆曾过湖南道岳一收费站时被免费放行,后收费公司责令让其免费通过的监控员补交280元。今日(21日)上午,湖南道岳高速公路实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否认存在该报告,称相关过路费系由公司垫付,不会责令个人补交。

网传监控报告显示,9月19日6时38分,豫C882GK车辆行驶至该司道仁收费站X08道时,将通行卡及印有“阳春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证明救援车辆”的纸张递给收费员,并要求免费放行,收费员上报监控员,因不符合湖南省高速公路政策免费放行车辆条件,监控员不同意免费放行。

上述报告写道,后该车司机称此车系救援广东省阳春市台风“山竹”车辆,广东、广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免费,故不肯缴费。收费员仔细观察发现该车车身上标识“应急救援”字体,且有警示灯装置,故再次上报监控员。

这份报告指出,此时该车道车辆较多,为确保车道安全畅通,监控员告知收费员按“军警”操作免费放行,免费金额280元。事后公司就此下发紧急通知,责令监控员补交280元通行费。报告文末落款为湖南道岳高速公路实业有限公司。

根据报告中显示的车牌号,该车系此前报道中“救援队赴粤救灾返程被卡”事件中的当事车辆。洛阳神鹰救援队工作人员证实,并表示如果通报属实,救援队将补上通行费。

对此,今日(21日)上午,湖南道岳高速公路实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道岳收费站有免费放行一事,但网传报告不真实。

他解释道,当时救援队在路过上述收费站时,称自己是救援队没有带钱,收费站工作人员将事件反馈给上级之后,考虑到是救援队,公司讨论决定这笔费用由公司先行预付,然后放行。

“我们不会由任何个人来支付这笔费用,公司内部或者向外所有通知手续都很繁杂,都会盖有红章,据我了解公司暂时还没有发出相关文件。”他表示,对于这笔公司预付的费用谁来交,公司考虑到是救援队,这笔费用可能会由公司垫付,但现在公司还没有做出相关决定,但绝不会责令个人补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