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人在瑞典被扔墓地是啥样?这些图让人毛骨悚然

环球网

关注
瑞典媒体曝光最新视频:目击者角度 当事中国游客疑似“假摔”碰瓷

原标题:我们去看了中国老夫妇被扔下的墓地,就问你半夜在这儿怕不怕!

瑞典媒体报道:瑞典外交部新闻主管证实,此事目前已由“特殊检察部门”调查。

昨日,环环(ID:huanqiu-com)报道了“中国游客一家三口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事件”,在网上引起较大关注。➡️外交部突发安全提醒原因气炸!瑞典警察竟将中国老夫妇半夜扔坟场!

昨日下午,瑞典警方回复环环采访时称,并未对案件进行任何特殊调查。➡️瑞典警方回应“扔中国老夫妇进坟场”:不会对案件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微博上出现不少质疑声音,有网友及在瑞典华人贴出诸多“真相”和视频,认为环环报道基于一面之词,批评当事人曾先生以父母年迈为由要求在旅馆大堂借宿合中国人的“情”,但不合瑞典人的“理”。同时宣称瑞典警方驱离当事人的做法是惯例,曾先生一家被扔下的坟场葬着某位大明星,环境优美,并呼吁中国人在海外要文明。

针对争议,环环昨日已经到事发酒店实地探访,➡️瑞典警察殴打拖拽中国老夫妇的事发酒店,我们去看了,很大。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事件中最有争议的地方:事主曾先生一家三口被扔下的墓地。

在环环最初拿到的当事人说法中,曾先生说,事发当日凌晨,警车将他们一家三口带离警车时,曾在警车上盘问曾先生是否是难民,是否想使用暴力,并威胁将其“送到森林和野兽一起”。大概半小时后,警车急停在一个黑暗路口,多名武装警察把3人推下车就扬长而去。

曾先生用手机定位才发现,这里是离斯德哥尔摩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坟场。据曾先生讲述,当时气温不到10摄氏度,周围阴森恐怖,还能听到远处动物的嚎叫,一家人只能围坐在坟场互相取暖。在这里瑟瑟发抖半小时后,幸亏得到途经路人的帮助,他们才得以返回城区。

这段话昨天被一些自称更了解瑞典的人质疑。他们强调,曾先生一家被扔下的并非坟场,而是墓地,且是一座被认定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漂亮墓地。且墓地距离市区并没有几十公里远,曾先生说法明显有误。

后一点现在看来是对的,环环15日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开车到曾先生被扔下的路口,大该十几分钟时间,如果警车是径直开过来,不绕路,应该用不了半小时。曾先生有如此感受,应该和他与父母凌晨被关在警车里的紧张焦躁有关。

再看看他为何紧张焦躁。

这里是曾先生被扔下是拍照的地方⬇️

这是环环拍摄的同一个路口。

最初,国内编辑新闻的环环看不懂瑞典语,不知道这片墓地的名称。现在看,它名为“林地公墓”。

环环15日一共来这里两次,晚上8点时,公墓还有路灯亮着。

10点再来时,路灯基本全部熄灭。曾先生一家被扔在这里是凌晨,气温不足十度。心里的恐惧可想而知。

网上的人说,墓地是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很漂亮。还说曾先生一家被扔在墓地内的一间教堂,那里24小时开门,专门收容难民。

因为中西方文化差异,瑞典人和在瑞典生活的一些华人对墓地的心理感受可能与国内的人不同。这家“林地公墓”葬着大明星葛丽泰·嘉宝、作家伊瓦·鲁-约翰逊等名人,白天看景色肯定不差。

但不要忘了,曾先生和他父母被扔下的时间是凌晨。

晚上的时候,这里景色如斯⬇️

如果是你凌晨被异国警察扔在这里,怕不怕?

再说教堂。

环环到这里时,大门紧锁,

看不到被收容的难民。⬇️

最后说说警方的惯例吧。

昨日起,网上也有理智的说法,认为事情主要出在中西文化差异和误会上。曾先生提出的让年迈父母在大堂留宿的要求,瑞典酒店难以接受,于是报警。曾先生一家拒绝离开,产生口角。这其中,曾先生称其父亲在被警察暴力拖拽时发病,意识模糊。其母为父亲喂药,急得坐在路边哭嚎。警方最终还是把他们带走,扔到位于斯德哥尔摩南郊的“林地公墓”。

按照网上说法,把当事人送到郊区“冷静”是瑞典警方操作惯例,并非针对中国游客一家突发奇想。

据瑞典《晚报》了解,2015年,一名55岁土耳其男子被斯德哥尔摩警方怀疑贩卖毒品,被关押审问6小时后,也被警察送到“林地公墓”“释放”,静思己过,理由是该男子“情绪激动且有袭警倾向”。

当时土耳其男子向押送他的警察表明自己身体严重不适,下车后甚至直接趴倒在了地上,但警察在向指挥中心汇报完“该男子不存在健康问题”后扬长而去。该男子最终死于心肌梗塞。一年后,瑞方调查裁定涉事警员执法过程无过错,引起当事人家人强烈不满。

这么看,曾先生一家还算幸运了。

番外

环环也看了瑞典媒体最新报道,事发酒店的经理明确说,3人的行为已经威胁到了酒店服务人员的安全,所以才报警。瑞典警方也是要求三人离开,而他们闹了起来,才采取措施。此外,虽然警方昨天告知环环,不会对事件有特殊调查,但瑞典《晚报》说,瑞典外交部新闻主管证实,此事目前已由“特殊检察部门”调查,“特殊检察部门”是瑞典检察机构中负责调查警方行为的。

环环会继续跟进报道。同时也希望提醒走出国门的同胞,真不要以为外国警察不会严厉执法,不会使用暴力手段。

切记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