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超强台风“山竹”登陆菲律宾 加速向南海前进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超强台风“山竹”登陆菲律宾 加速向南海前进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9月15日凌晨2点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22号台风“山竹”于15日凌晨1:40左右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的卡加延省巴高市(baggao, cagayan)登陆。“山竹”的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20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达到每小时285公里,为超强台风级。

受台风登陆的影响,菲律宾卡加延省和北伊罗科斯省的沿海地区将遭遇6米以上的风暴潮。目前,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已经有7个省份升起4号风讯。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也升起1号风讯。菲律宾的台风风讯等级共有5级,数值越高,表示受台风影响越严重。

目前,台风“山竹”正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西北方向横过吕宋岛北部。随后,“山竹”将进入南海海域,并预计于15日晚间离开菲律宾预警责任区。

(央视记者 黄铮铮)

点击进入专题:

“山竹”来袭 抵抗年度“风王”刻不容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