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被日本人欺负到头上 蔡英文咋连个屁都不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被日本人欺负到头上蔡英文怎么连个屁都不放!

日混蛋踹台湾慰安妇铜像,到目前为止,未听到蔡英文或相关高层有对此事表达任何意见,连一句对于日方的谴责也说不出口。

全台湾第一座慰安妇铜像,在8月时立于台南市国民党部外,日本右翼组织“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干事藤井实彦,日前却对慰安妇铜像做出疑似脚踢的动作,在岛内引发极大争议。然而,蔡英文及民进党所有高官却选择“神隐”。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质疑,蔡英文现在到底是台湾领导人,还是日本驻台湾总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1日报道,洪孟楷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到目前为止,未听到蔡英文或相关高层有对此事表达任何意见,连一句对于日方的谴责也说不出口。

洪孟楷说2016年之前,竞选台湾领导人时的蔡英文,信口开河的说“民进党一直主张应该要积极的和日方交涉,让上一代长辈受到的委屈可以得到补偿”,但上任后没有任何进展,“蔡英文,想起那么慰安妇阿嬷的脸,毫无作为的你,晚上真的能睡得安稳吗?”

洪孟楷又提及,在网络上搜寻“蔡英文 慰安妇”,可以看到选举之前蔡英文不吝啬对此议题表态的,除了2015年针对慰安妇纪录片表态外,也对于马英九“政府”有诸多批评,甚至说“把责任推给在野党,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态度”。但当她上任后,蔡英文就不再对此议题发表意见,仅在2017年发文悼念莲花阿嬷,但一句“我答应您的事情,我们都有在做”,让洪孟楷不禁问蔡英文,过去两年三个月“你到底为了慰安妇阿嬷们做了什么?”

对于日本人用脚踢踏象征全体慰安妇的铜像,洪认为这是恶意的暴行,任何人都不应该容忍,他相信就连日本政府都不会纵容这样挑衅的行为。不过在需要“一致对外”时,蔡英文及民进党所有高官却选择“神隐”,连一句谴责也不敢对犯下恶行的日本人说,说要面对过去来“转型正义”,如今什么却对恶行不闻不问,这种不敢扞卫台籍慰安妇权益的人,实在不配坐享高位。他不禁想问蔡英文现在到底是台湾领导人还是“日本驻台湾总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