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人脚踹慰安妇铜像跑了 岛内民众怒:回来受审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脚踹慰安妇铜像的日本人跑了 岛内怒:回来受审!

海外网9月10日电 日本慰安妇团体代表藤井实彦脚踢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引燃岛内民众的怒火,台媒形容这是嚣张的“侵门踏户”。蓝营要求该日本代表“下跪道歉”,并不让其“轻易离台”。然而,台官员透露,藤井实彦早在上周六(8日)就已经从台湾“跑路”了。岛内民众因此大怒,喊其“回来受审!”

脚踢慰安妇铜像的日本代表跑了

据台湾《联合报》9月10日报道,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表示,根据“出入境管理”的资料,日本人藤井实彦已在上周六(8日)离开台湾。对此,谢龙介喊话,绝不会就此罢休,除了要求日方表态,“‘日本在台协会’代表沼田干夫要公开为此事向台湾人民道歉”,这两天准备资料后,会立刻对藤井提出相关起诉,“一定要让他来台出庭”。

这个日本代表跑了,台网友大怒,喊其“回来受审!”,还有网友留言讽刺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说,有“助日代表”在,藤井怎么可能出不了境。

国民党参选人:要求藤井下跪道歉

8月14日,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在台南揭幕,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揭幕仪式,却引来日方的不满。9日晚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爆料,有16个日本团体日前赴台湾找国民党“讨说法”。

在日本右翼团体“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带来的“质问状”中,要求“台湾得证明到底受了哪一种迫害”,而对于台湾妇女如何遭受欺凌,也要台湾拿出具体证据。台南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理事长黄淑贞怒批,“这还是人吗?”

国民党谢龙介等人今天(10日)也前往“日本在台交流协会”抗议,国民党提名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也表示,除了要求藤井下跪道歉,还将提出毁损起诉,不让藤井“轻易离台”。但经查,藤井目前已离台。

台当局回应:呼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

愤怒的台湾民众涌入藤井实彦的社交媒体下留言,骂其行为可耻,要求其道歉。而藤井实彦则封锁了脸书的基本资料栏,大量关闭公开贴文。台湾民众随后转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脸书下留言,要求藤井立即到慰安妇铜像前向台湾慰安妇道歉。

台民众的怒火熊熊燃烧,台当局也出面表态了。据“中央社”消息,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李宪章称,台当局“一向高度重视慰安妇问题,对处理此问题及争取台籍慰安妇尊严的立场不变。今后仍将续与日方积极交涉协商,吁请日方重视台籍慰安妇的权益与尊严。”他呼吁各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本案。

民进党:设立慰安妇铜像跟台当局无关

据台媒早前报道,8月14日,马英九曾受邀至台南为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揭幕,并在现场呼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

不料,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表示,日本政府对此感到极为遗憾,并将通过所谓“日台交流协会”传达立场。而民进党当局采取一贯媚日作态,急忙发表声明撇清,声称“设立慰安妇铜像的相关事宜,是由国民党一手策划,台当局并未参与”。此举引发岛内各界强烈不满,台媒哀叹“民进党口口声声的‘正义’究竟何在”。(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