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接访喊话视频走红的县委书记 写了一封公开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接访喊话视频走红的县委书记,写了一封公开信

点赞 | 这位县委书记火了!上访群众为他叫好,电话被打爆…

“你们记下我的手机号码,小孩上不了学,你们找我,我不信我一个县委书记解决不了(你们)小孩上学的问题……”

6月21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委书记崔黎的一段接访公开喊话视频被传上网络,引发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刷屏,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今天(9月10日),全国第34个教师节,这位重视教育的“网红”书记和阜南县县长李云川联名给全县教师写了一封信。

信中说,“阜南是国家级贫困县,2017年人均GDP仅为9389元,不足全市的1/2,全省的1/4,全国的1/6;人均财政收入873元,是全市的1/3,全省的1/8,全国的1/16。然而‘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教师’,我们以GDP8.5%的比重预算教育支出,先后征收教育用地2582亩,累计投入教育资金31.34亿元,新建、扩建城区学校13所,我们举全县之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原本4年完成的任务,埋头苦干1年达标,顺利通过了国家级评估验收,在全省12个参评县中位居第1位。”

在信中,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和县长李云川还为全县教师点赞:“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172万阜南人民的赞誉和尊重,是当之无愧的灵魂工程师!”“华灯一城梦,明月百年心。教育工作本身就是理想,教师自己就能激励自己。……在扶贫路上,在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活跃着老师们的身影,我们被你们深深感动!三尺讲台,1800平方公里土地,你们坚持把传承知识、塑造思想、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言传道、以行垂范,赤诚繁育桃李,恣意奉献芳华。”并呼吁“新时代要做‘大先生’!当前,全县上下正奋斗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前线,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更加凸显,广大教师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微信公众号“决策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