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被日本人欺负到头上了 蔡英文却还默不作声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被日本人欺负到头上了!正常台湾人都怒了!大陆人民支持你们

昨晚,台湾媒体曝光了一个令人震怒的消息:一个名叫藤井实彥的日本极右翼分子,不仅跑到台湾抗议当地树立起的一座慰安妇雕像,甚至还对雕像做出了极具侮辱性的脚踹动作!

然而,虽然台湾国民党一方普遍对此事感到愤怒,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及民进党却并未对此事给出任何回应。民进党的支持者反而还在拼命转移话题……

根据台湾媒体,那个名叫藤井实彥的日本极右翼分子,此次是代表所谓的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极右翼团体,来台湾抗议树立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旁的慰安妇铜像的。

期间,这名疯狂的日本极右翼分子不仅要求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等人在1个月内与他们针对慰安妇的“真相”议题辩论,甚至还对慰安妇的铜像做出了极具侮辱性的“脚踹”动作。

藤井实彥这一野蛮的举动也直接激怒了当时在礼节性地陪同这名日本极右翼分子的谢龙介。目前他已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严厉谴责了藤井实彥当时脚踹慰安妇铜像的动作,并质问说:关注慰安妇并不是要挑起仇恨,只是历史事实不能扭曲篡改,“要求日本政府对阿嬷一个道歉有这么困难吗?”

谢龙介还要求藤井实彥必须向慰安妇道歉,否则[不准他离开台湾],并要求台湾驻日本代表谢长廷就此向日本安倍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不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她的民进党目前对此都没有任何表态。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这一慰安妇铜像的设立引起日本政府不满的时候,台湾当局就曾给出过毫无骨气的回应,竟“撇清关系”称这事是台湾民间团体干的,和政府无关。当时这一回应也直接被台湾舆论质疑蔡英文当局是不是要与慰安妇搞“切割”?

因此,如今也有不少台湾公众认为,都是因为蔡英文和她的民进党当局过于媚日,才导致如今日本极右翼分子,都敢直接骑在台湾头上撒野了。更有网友表示,日本极右翼分子也就只敢在台湾嚣张,如果换成大陆或韩国,早就被收拾了。

然而,在亲日的民进党喉舌媒体《自由时报》和《苹果日报》的报道评论部分,这里聚集的一群台独和媚日分子,却在拼命给藤井实彥“脚踹慰安妇雕像”的行为转移话题……

比如有人宣称国民党“不配”谴责日本人:

甚至有人说“脚踹慰安妇铜像”的事情是国民党“自导自演”的……

只是不知这些“搅混水”和“转移话题”的言论,会不会令这起日本极右翼分子在台湾脚踹慰安妇雕像的事件,又被“消解”成为“政治口水战”,最终让蔡英文当局逃过了责问呢?

最后,耿直哥想告诉台湾民众,我们大陆人都支持你们,藤井实彥必须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