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脚踹慰安妇铜像的日本人已经跑了 台当局表态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最新!脚踹“慰安妇”铜像的日本人已经跑了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9月10日报道,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表示,根据“出入境管理”的资料,日本人藤井实彦已在上周六(8日)出境,离开台湾。

日本人藤井实彦来台南,对慰安妇铜像做出脚踹动作,引发蓝营强烈抗议,不仅谢龙介等人今天(10日)前往“日本在台交流协会”抗议,国民党提名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也表示,除了要求藤井下跪道歉,并将提出毁损起诉,不让藤井“轻易离台”。

但经查,藤井目前已离境,谢龙介表示,绝不会就此罢休,除了要求日方表态,“‘日本在台协会’代表沼田干夫要公开为此事向台湾人民道歉”,这两天准备资料后,会立刻对藤井提出相关起诉,“一定要让他来台出庭”。

另一方面,台当局也出面表态了。

据“中央社”消息,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在10日表示,台当局一向高度重视“慰安妇”问题,对处理此问题及争取台籍“慰安妇”尊严的立场不变。今后仍将续与日方积极交涉协商,吁请日方重视台籍“慰安妇”的权益与尊严。

对于藤井实彦脚踢铜像一事,李宪章回应,“外交部”正在了解详情。然后,他呼吁各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本案。

“日台交流协会”方面则称,目前对此事没什么特别想说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