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下拨1.2亿元用于寿光等地救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下拨1.2亿元用于寿光等地救灾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近日,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向山东灾区紧急下拨1.2亿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重点支持寿光等地开展农业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9月7日,农业农村部再次派出农业抗灾救灾专家指导组,帮助灾区迅速落实灾后恢复生产关键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此前,潍坊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灾害共造成死亡13人,失踪3人,其中9人开车溺亡,群众转移过程中无人死亡。这次受灾,共有倒塌房屋9999间,20多万个大棚受损。寿光市市长赵绪春介绍,寿光市15个镇街区均不同程度受灾,总受灾人口50多万人。

据了解,此次农业农村部专家指导组将实地调查了解灾情,推动尽快修复大棚,抓紧恢复生产。目前,棚内积水已经排出,专家指导组将科学评估受淹大棚损毁程度和安全性,指导农民修复加固受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棚,推动改种补种、田间管理等各项措施,尽快恢复蔬菜生产。此外,还将推动做好疫病防控。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溺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养殖区域消毒。专家指导组将进一步指导灾区继续做好消毒灭源,加大河道湖泊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溺亡畜禽,确保不发生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