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政部:留守儿童集中6到13周岁之间 这省人数最多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民政部:留守儿童数量主要集中在6到13周岁之间

央视网消息:这次公布的留守儿童的数据是自2016年全国普查以来的变化情况,对于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也做了详细的分析,其中发现留守儿童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6到13周岁之间。

从年龄分布看,0到5周岁、6到13周岁、14到16周岁农村留守儿童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21.7%、67.4%和10.9%,留守儿童数量主要集中在6-13周岁之间,也就是义务教育学龄段。

从监护情况看,96%的农村留守儿童由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照顾,4%的农村留守儿童由其他亲戚朋友监护。

从性别比例看,男孩占54.5%,女孩占45.5%。

从入学情况看,未入园占7.1%,幼儿园在读占18.4%,小学在读占51.9%,初中在读占19.5%,高中在读和中职在读各占2.2%和0.1%,不在学儿童占0.8%。

从健康状况看,99.4%的农村留守儿童身体健康,0.5%的儿童残疾,0.1%儿童患病。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从区域分布看,四川省农村留守儿童规模最大,总人数为76.5万;其次为安徽省、湖南省、河南省、江西省、湖北省和贵州省,上述7省的农村留守儿童总数占全国总数的69.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