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昆山“反杀”事件续:刘某龙所涉典当铺招牌被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昆山行车纠纷“反杀”事件续:刘某龙所涉典当铺招牌被拆,江苏典当行业协会称无此会员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文秋)8月3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昆山市陆家镇合丰村现场看到,“聚业典当”的四字招牌已被拆除,店铺卷帘门紧闭。新京报此前报道,昆山行车纠纷“反杀”事件死者刘某龙参与经营该典当铺。

死者隔壁一名店主告诉记者,招牌是昨晚政府部门的人过来拆掉的,今天还进去了七八个人。一名从紧闭典当铺里出来的开锁师傅告诉记者,刑警队正在店铺内调查。

31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处获悉,聚业典当并非该协会会员。在商务部典当企业管理系统、国家工商注册信息系统中,记者均未查到聚业典当的相关信息。

根据2012年商务部印发的《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典当作为特殊工商行业,各省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企业市场准入把关,并完善审批制度。如要设立典当行,必须向商务主管部门提交准入申请,且自然人股东必须无犯罪记录、信用良好。

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典当行业准入非常严格,除了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还需要具备江苏省公安厅颁发的特种经营许可证,以及商务部颁发的典当经营许可证,同时从业人员必须无犯罪记录,店内监控、安保等也有相关要求。此外,张女士还提到,典当行每年都要接受商务、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年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