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支付宝法人由叶郁青替代马云?蚂蚁金服辟谣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支付宝法人由叶郁青替代马云?蚂蚁辟谣称该公司并非支付宝运营实体|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有消息称,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新京报记者8月30日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ALIPAY CHINA HOLDING LIMITED,其法定代表人在2018年8月29日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仍是彭蕾。

不过,在今年4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发出一封内部信称,彭蕾即日起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

“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蚂蚁金服方面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