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裸男当街抢小孩?同一视频曾被十余地网警辟谣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裸男当街抢小孩?同一视频曾被十余地网警辟谣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一段裸男抢小孩的视频,曾“被发生”在十余地。今日(28日)下午,武汉蔡甸网警官方微博再一次发布辟谣信息称,本地未发生视频中的事件,警方已经对传播谣言的多名网民给予教育训诫处理。

新京报记者发现,上述视频最早于8月27日在微博上出现,目前已经无法找到原始发布内容。这段长10秒左右的视频中,有一赤裸男子从一辆电动车上就扯一个孩子,随后被一群人围住殴打,事发地看起来是一个闹市区,背景是一家工商银行。

在两天内,这一视频被复制转发套用在多地,转发内容无不言之凿凿地称,这是发生在当地某工商银行门口的抢孩子事件,提醒家长注意,很快便成为当地微信“热门”话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视频在四川成都、乐山、南充、洪雅,广东汕头、江门、中山,福建南平、宁德,武汉蔡甸、安徽滁州等四省11个地区广泛传播,上述地区网警已及时辟谣,并提醒转发的网友删除不实信息。

武汉蔡甸警方还对传播谣言的网民樊某、邹某、李某等人依法给予教育训诫处理。

此外,四川洪雅公安官方微博也曾辟谣称,经过洪雅网警核实调查,视频事发地为浙江乐清。记者致电乐清公安110接警热线,对方回复暂时不清楚该情况,需进一步核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