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送炮弹变送水 马英九:两岸通水金门人应骄傲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送炮弹变送水 马英九:两岸通水金门人应骄傲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3日趁着参加“823炮战”60周年活动时,顺道参访金厦通水情形,他受访时指出,这是他任内推动的工作,意义非常重大,要大家想想,过去大陆送来的是炮弹,现在送过来的是几十万的观光客,以及每天几万吨的水,改变非常大,从激烈战争变成一个民生观光活动,直言“金门成为两岸通水据点,金门人应该骄傲”。

据台媒8月23日报道,马英九23日飞往金门,除了辅选国民党金门县长提名人杨镇浯,也参观他日前猛烈质疑执政党是否会推行的通水情形,并出席,“823炮战”60周年纪念活动-太武山忠烈祠致祭。

对于金门跟厦门从8月5日正式通水,马英九表示,这是他任内推动的工作,意义非常重大,要大家想想,过去大陆送来的是47万发的炮弹,现在送过来的是几十万的观光客,以及每天几万吨的水,改变非常大,从激烈战争变成一个民生观光活动,认为“金门成为两岸通水据点,金门人应该骄傲”。

马英九后续也在脸书发文,他说,未来金门不再为缺水所苦,这是他担任总统任内,就开始计划推动的政策,现在能够付诸实现,我看了非常感动,这是对金门民众真正有帮助的事情。

另据观察者网专栏作者雁默刊文称,大陆60年前送炮弹,现在送饮水,为的还是“一个中国”。如今,金门人看待台湾,与大陆人不同,与台湾本岛人也不同,他们特别珍惜和平,务实看待两岸关系,厌恶“台独”意识形态。这样的态度,就是“823炮战”留给他们的珍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