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赖清德称大陆要像太阳温暖我们 台网友:先认一中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赖清德称“大陆要像太阳温暖我们” 台网友:先认一中

海外网8月20日电 17日,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针对两岸关系又提出了“新论述”。他声称,两岸现阶段应“求同存异”“用对话取代对抗”,还说“希望中国大陆应扮演‘太阳’,对待台湾应像‘太阳’一样温暖,达到和平发展的目标。”对此,岛内网友表示,“求同存异也要有那个‘同’才能谈。”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当日,赖清德表示,近期两岸关系出现许多变化,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称呼、台“友邦”生变、参与世卫大会受挫等,让两岸关系冷到不能再冷。就两岸议题,他也提出了“新观点”:“两岸关系现阶段应该求同存异,先搁置争议,因为地理相近、利害相依,应该要用对话取代对抗,透过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理解、谅解、和解,然后和平发展,这才是台湾社会的普遍共识。”赖清德认为,中国大陆应该当“太阳”,阳光、空气、水是生命需要的3元素,每个人都需要太阳。

当然,他又一次提到了蔡英文2016年宣称的所谓“新四不”:“诚意不变、善意不变、不会走回过去对抗的老路、也不会在威胁压力下屈服。”他声称,“国民党与民进党政治理念或有不同,应该了解其差异性,就算民进党没有接受‘九二共识’,蔡英文也有‘合理的主张’,并对大陆释出‘善意’。”对此,岛内网友一针见血,“求同存异也要有那个‘同’才能谈,反复无常的说法很难让人认同。”言下之意,“九二共识”才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

还有留言称,“(赖清德)又转弯了?”“每天骂人家,然后说你要对我好一点,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你说什么都是都是对的”“赖神,你把我搞得好乱啊!”

赖清德已多次表现出“分裂”

事实上,赖清德已多次表现出“分裂”。众所周知,赖清德经常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本月初他在接受网友提问时叫嚣,“其实我所谓的‘务实台独’,就是民进党的‘台湾前途决议文’”。但随后“话锋一转”,他又表达了对中国大陆市场的“欢迎”。他称,台湾并没有让企业丢掉大陆市场,因为这并不可能,言下之意,台湾离不开大陆。赖清德说,希望“我们能够立足台湾、布局全球”,还称中国大陆的市场相当重要,是台湾应该要布局的一部分。

近来,岛内旅游惨淡,水果滞销,引发从业者愤怒,纷纷抗议台当局无能。不少果农表示,只希望绿营政客不要扯后腿,不必帮忙推销,只要闭嘴就行,尤其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千万别只顾妄言而断了台湾果农的生计。

然而,面对岛内经济萧条、政治斗争、社会对立的困境,仍有“独派”人士认为是中国大陆造成的,甚至蔡英文还声称,“对‘九二共识’不能让步”。台媒评论认为,民进党自己在这两年期间,拼命自我毁灭,“岛内境况几乎逼近陈水扁在任后期爆发贪腐弊案的困窘,已如同走在悬崖边摇摇欲坠,眼见早晚粉身碎骨”。

大陆惠台,岛内对“九二共识”认同度攀升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活动,挟洋自重,一意孤行,在危险的道路上越滑越远。而随着大陆“惠台31条”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岛内对于“九二共识”的认同度不断攀升。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推出更是便利了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两岸一家亲”最好写照,岛内民众一致点赞。

台湾一名陆军军官日前宣布自己退伍,“台当局执政的一切荒谬已不值得再被守护,所以我选择退伍。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绝不为‘分离主义’而战”。在台媒此前发布的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中,台湾民众赞成两岸统一的比例更创十年新高。台湾小学生林子咏日前更是明确表示自己来自中国台湾省。

国台办发言人多次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我们推动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步伐不会停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真诚善意不会改变。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和一直以来推出的有利于两岸同胞的这些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