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通大桥斜拉索断裂?媒体:系谣言 是阻尼器脱落

扬子晚报网

关注
视频:台风刮断苏通大桥拉索? 是阻尼器脱落不影响斜拉索性能

原标题:苏通大桥拉索断裂? 谣言!是阻尼器脱落不影响斜拉索性能

扬子晚报网8月17日讯 (记者 郭小川)今天上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长江南通段江面狂风肆虐、暴雨倾盆。受其影响,早上9时15分,有关方面对苏通大桥实行特级管制,双向禁止车辆通行。

同时,一段苏通大桥遇险的视频也在网上流传,称苏通大桥一根斜拉索被大风挂断,引起关注。视频中,大桥桥面上狂风暴雨,车辆挤压、缓慢通行。大风将桥面吹的明显感到晃动,两侧一根根斜拉索在风中不停震动。其中,一根斜拉索的确和其连接固定的支架发生分离,在大风中出现较为强烈的摇晃,让人看了胆战心惊。

不过记者了解到,此险情并非大桥斜拉索断裂,而是连接斜拉索和支架的阻尼器被大风刮断受损,对桥梁结构和安全性并不会产生影响。据悉,该部件主要作用是减轻斜拉索的震动。今年6月受大风影响,苏通大桥上也曾有阻尼器损坏,事后经维修已恢复正常。据苏通大桥公司透露,台风过后,将组织力量对该受损阻尼器进行修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