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来到这个村,游客都玩儿得不想走了

华龙网

关注

原标题:【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来到这个村,游客都玩儿得不想走了


有了景观引来游客,还要有休闲项目留住游客。图片来源于宁夏新闻网

华龙网8月13日23时讯(特派记者 罗昊)8月13日午后,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北线记者们走进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街道的龙泉村。

坐落于大武口区南郊的龙泉村,东衔星海湖、沙湖景区,西依贺兰山,北邻武当生态旅游景区,村域面积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00亩,拥有住户300多户。

长期以来,独特的地理优势,使该村基本形成了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础。该村自然风光秀丽,村里有50多棵百年枣树、核桃树和9个天然的泉眼;人文情怀浓郁,龙泉村民俗博物馆、家风家训馆,及村庄旁边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汉代古墓,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游客走进村庄,了解村庄。

近年来,龙泉村不断加快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现有土地仔细规划,主要分为开心农场、田园花海、草莓及花卉采摘基地、油葵基地四大区域。其中,开心农场占地120亩,可供游客认种,迎合了现代人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田园花海占地180亩,主要种植向日葵、节节高、格桑花,每年花期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拍照,每年可间接带来经济收入10万元。草莓及花卉采摘基地占地400亩,共有99座温棚,采摘收入每年可达到100万元。油葵基地占地300亩,观光采摘每年可收入15万元。

导游讲解。图片来源于宁夏新闻网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龙泉村的知名度大大提升。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4000元。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村里又规划了体验式豆腐坊、面粉厂、榨油坊,让游客体验亲手耕种、亲手制作食物的乐趣。

如今的龙泉村不仅可开展采摘活动,还能体验农耕文化,学习现代技术,是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品牌的又一亮点。

未来,石嘴山还将把龙泉村打造成集乡村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塞北美丽村落,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贺兰山下第一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