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北医院大火致9死10余人伤 消防指院方延误通报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台北医院大火致9死10余人受伤 消防直指院方延误通报

13日清晨4点多,位于台湾新北市的台北医院发生火灾,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十余人轻重伤。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起火点疑似在病房床上,起火原因仍需调查。

13日凌晨4点36分,新北市消防局接到报警,位于该市新庄区的台北医院7楼护理之家冒出火烟。新北市消防局陆续派出76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火。凌晨5点27分左右,火势得到控制。 

经过初步鉴定,此次火灾的起火点位于医院大楼7层的护理之家,病房内有30多名病人,3名护理人员及8名外籍劳务人员,起火点在7A23病房。发生火灾时,病房内的外籍劳务人员紧急通报护理站,随即疏散房内病患。

由于7层患者多属生活无法自理的重症病患,逃生困难,因此伤亡惨重。截至中午11点半,事故已导致9人死亡,11人重伤,4人轻伤,伤亡数字还在更新中。

新北市消防局:医院延误通报火警

新北市消防局长黄德清表示,消防局4时36分接到第一次报案电话,但监视器显示,护理人员发现起火的时间点是在4时27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立即通报。在疏散过程中,护理人员也没有立即把起火房间的门关上,以致浓烟窜到其他房间,造成灾情进一步扩大。

黄德清说,起火点已查明位于7A23房间的5号病床,该病床装有电动马达,是不是马达起火还要再确认,但病床有床垫、塑料泡棉,燃烧速度非常快。

国台办对死伤同胞表达哀悼和慰问

火灾事故发生后,国台办对死伤同胞表达哀悼和慰问。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对发生这样的事故感到痛心,对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