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医院大火致9死 院方向台“卫福部”求助无人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医院大火致9死 院方向台“卫福部”求助无人理

海外网8月13日电 13日凌晨,台湾新北市台北医院护理之家发生大火。截止至中午12点,已有9人死亡,10人重伤。火灾发生时,护理站向台“卫福部”总机通报,却无人接听。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卫福部”辅导委员潘国雄表示,台“卫福部”下属医院都设有HICS(内部紧急应变通报机制)。当护理站发生火警时,可根据这个机制向总机通报。起火当时,护理站向总机通报,无人接听,院方却以为已经通报成功。10分钟过去未见一辆消防车,院方才联络119,从而耽误了最佳救人时间。

新北市“消防局”也透露,如果医院能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案,能更有效地减少火灾伤亡情况。但火警初起时,在场医护人员居然选择通报内线而不是拨打119求救,其中是否涉及延迟通报火警的疏忽,当局正在展开调查。

除了报警时间延误,疏散时未关闭火场房门、床垫为易燃物品,也是酿成重大伤亡的原因。另外,台“消防局”局长黄德清表示,医院的病床为电动床,床底下有一个马达。但家属也有使用床垫。因此究竟是什么引起大火,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已经不是台湾长者护理机构第一次发生火灾。根据台“卫福部”统计,2012年至今,台湾有四家长者护理机构发生大火,共造成26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