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MH370调查组:调查组解散消息不是马方政府态度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马航MH370调查组北京说明会结束 家属称:有一定效果,但没达到预期

新京报快讯(记者谢莲 实习生刘欣和)今天下午,历时近9个小时,马航MH370北京说明会结束。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遇难者家属代表姜辉称,今天的说明会有一定效果,但没能达到预期。

姜辉称今天的会议主要有三个成果:一是调查组同意10月份再来中国,与中方家属会面。二是调查组将提供报告中文版,但具体时间并未定。三是马航承诺继续展开心理辅导工作,预计3周后开始。

姜辉称,调查组负责人郭师传在会上承认,的确有部分调查组掌握的信息没有公布在报告中。其原因一方面是部分资料在交给警方后,出于种种原因不便于公示。另一方面是波音公司出于避免法律以及索赔责任而选择不提供某些素材。这令家属们非常不满。

同时,郭师传表示,对于此前盛传的“调查组会解散”,这并不是马来亚政府的态度。今天了解到中方家属关于“继续调查”的诉求后,他回去后将做出努力继续调查。

姜辉最后表示,家属们的诉求就在于找到飞机、找到人,而他们会为此而一直坚持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