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烟台:百白破疫苗产量严重不足 将积极调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烟台:对打过涉事百白破疫苗的儿童补种,但目前疫苗产量不足

7月22日,山东省烟台市确认,该市部分儿童接种了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公司”)的低效价百白破疫苗。该市疾控门诊人员将逐一通知这些儿童进行疫苗补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烟台市疾控中心官网获悉了上述消息。

该消息称,由于目前国内只有武汉生物所一家生产供应全国,百白破疫苗产量严重不足。国家正在积极调度,一旦疫苗到货,将立即补种。

烟台市疾控中心7月22日发布的上述公告称,对需要补种的儿童,各门诊有详细登记,门诊人员将逐一通知。

该公告称,疾控部门组织的专家已制定补种方案。根据补种原则和接种间隔要求,一部分孩子近期将通知补种,还有一部分孩子将在年底通知补种。

另据大众网消息,青岛市疾控中心,临沂市疾控中心,潍坊食品药品监管局,德州德城区、陵城区、宁津县疾控中心确认,无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流入当地。

对于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山东省疾控中心公告称,山东省已经全面停用。

2017年1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长春长生公司1批次百白破疫苗被抽检出效价不合格的质量问题。这些疫苗随后被认定为劣药。涉事超过25万支百白破疫苗全部销往山东省。

2018年7月,国家药监局通报,根据举报的线索,经现场检查,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生产记录造假,编造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该公司被责令停产,其《药品GMP证书》被收回。

附:烟台市疾控中心公告全文

近期媒体,社会和家长们比较关注长春长生效价低百白破疫苗和狂犬疫苗事件。

长春长生低效价百白破疫苗是2017年1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根据上级要求,我们在第一时间叫停疫苗接种,并回收封存所有疫苗。该批次疫苗主要问题是其中的百日咳效价低,就是说保护率相对低一些,对孩子身体没有安全危害。

目前疾控部门已组织专家制定百白破疫苗补种方案,将对接种过该批次疫苗的孩子组织补种。根据补种原则和接种间隔要求,一部分孩子近期将通知补种,还有一部分孩子将在年底通知补种。这两部分孩子我市各门诊都有详细登记,届时门诊人员会逐一通知。需要说明的是,长春长生百白破疫苗发现问题后,企业停止生产,目前国内只有武汉生物所一家生产供应全国,产量严重不足。国家正在积极调度,一旦补种百白破疫苗到货,我们立即补种。

国家食药监总局已经发布,问题狂犬疫苗未出厂和流通,请广大市民不要担心,为了安全起见,疾控部门已封存所有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

感谢大家对免疫规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新闻

各方回应

国家药监局:已责令长春长生停产 对企业立案调查

药监局:长春长生上市销售狂犬疫苗未发现质量问题

长生生物:百白破生产车间已停产 将制定纠正措施

长生生物:未收到吉林省食药监局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康泰生物:《疫苗之王》多处不实 公司与事件无关

热点关注

25万问题百白破疫苗销山东 学者律师申请信息公开

七问问题疫苗:344万元罚轻了 歉意之外还需做什么

长生生物狂苗造假:身家51亿“女掌门”的十年崛起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之路:如何跃升国内份额第二?

长生生物狂犬疫苗批签量数错误 实际新增46万人份

长生百白破疫苗案9个月前被检为劣药 5天前才被罚

疫苗出厂近4成被流通利益链拿走 长生生物回扣凶猛

长生生物6亿销售费用的秘密:行贿多地官员

长生曾给三县防疫站长疫苗回扣 狂犬疫苗每支20元

追问不合格百白破疫苗:65万支用了多少?

疫苗焦虑背后的“批签发”制度:主角少 协助弱

疫苗流向

生产问题疫苗的还有武汉生物 40万只销往重庆河北

25万支问题疫苗流入 山东计划重新接种但尚未实施

湛江多家医院人员购疫苗吃回扣 均涉长春长生产品

媒体评论

新华锐评:疫苗“失信”比“失效”更可怕

澎湃:是谁让他们边违法边在疫苗和资本市场大发其财

新华社:去病要去根 绝不能再给问题疫苗翻盘机会

新华社:对于问题疫苗 相关部门必须要一查到底

中国新闻网:谁来给疫苗监管打“预防针”

央视:这种一罚了之的监管 究竟作用几何?

长生生物被曝疫苗造假 五大官媒集体痛批

媒体:疫苗产业塌陷背后反映出的是治理模式失灵

人民网评:面对疫苗乱象 监管部门应有所作为

新京报:“疫苗之王”呼风唤雨是对公众的无情嘲讽

国外案例

63年前的美国疫苗事故如何处理?这些官员引咎辞职

美国的疫苗安全是如何监管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