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普吉沉船他救女友外加三人:值不值托付就看那一秒

环球网

关注
视频|河南信阳情侣亲历泰国沉船:男生救女友等四人 失踪12小时获救

原标题:一个人值不值得托付,就看那一秒

普吉沉船,河南“杰克”救了女友和其他3个人

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救援工作已不间断持续超过60小时。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42人死亡,仍有15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大伙儿的心一直揪着,为远在泰国的中国同胞祈福。而在这次事故中,河南信阳的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不幸亲历了游船倾覆,惊魂瞬间小伙上演现实版“泰坦尼克”,救下女友及另外三人后,在海上漂浮12个多小时获救。

视频开头获救的女生名叫孟影,死里逃生后,她心里最挂念的就是未婚夫张皓峰。

据她称,游船倾覆瞬间,她的未婚夫张皓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自己,将她送上救生船,随后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另一对落水的老夫妇,拼尽全力将其推到救生船,而此时救生船上却没有了张皓峰的位置······

望着巨浪滔天的大海,孟影不知道男友能不能撑过这一晚,这场婚前旅行,真的会天人永隔吗?

直到7月6日晚央视新闻播出的一段画面,让原本濒临崩溃的孟影及男友家人喜出望外!

新闻画面中这个短发小伙正是张皓峰,当时,没能坐上救生船的他抓住一串浮球,漂流等待救援。期间见到一位溺水男子,他游过去把浮球分给对方,在海上飘了一整夜后,未等到救援的两人,拼力游到附近岛屿,直到7月6号早上6点他们发现了渔船并呼救,随后获救。

获救时,张皓峰全身浮肿,身上多处被水母咬伤,目前还在泰国接受治疗。

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其父亲张信东,他告诉记者,昨天他接到儿子用他人手机打来电话报平安,说自己“没什么事儿”,他也是看到电视画面,才知道儿子受了伤。

能够在这场事故中幸存,无疑是幸运的!张皓峰,这个30岁的河南小伙,不顾自身安危,救了总共4个人,其中包括他的未婚妻孟影。

张皓峰在信阳工作的公司负责人姚女士告诉记者,张皓峰是个很仗义的孩子,平时和同事们相处都很好。这次说是和女友婚前旅行,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经历惊魂事件,孟影称男友为“英雄”,孟影的朋友也表示,张皓峰是个“超级好”的人,为人仗义 “心特别好又帅气”。

患难见真情,网友给这对情侣送上了祝福!↓

来源:环球网综合民生大参考、大河报、新浪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