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普吉沉船目击者:误以为落水的人是海上飘着的黑球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普吉岛翻船事件目击者:以为海上飘着黑球,原来是落水的人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李智)“当时我们船后面和左面分别有船,可是一转头左边的船不见了,过了一会看见海上飘着有黑色的球,现在才知道是个人!”现场目睹了沉船事故的李彤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心有余悸,“以后打死也不出海了,太可怕了。”

李彤,吉林人,在北京一所高校念大一。“好不容易盼到暑假出去耍,结果遇到这种事情。”暑假来临前,李彤就和其他四个人约定好去泰国旅游,普吉岛是五个女生旅行的第一站。

7月3号,李彤和同伴一起从北京出发,飞往普吉岛。抵达普及后,几个女生就在普吉岛上四处逛逛。

5日下午李彤一行坐上了狮子号,准备出海,穿上加上乘客和船员共有将近30来人。

当天上午,李彤和同伴出海先去的珊瑚岛,天气不错,之后又去了皇帝岛,回程中途中突然变天。

“天一下变得特别暗特别低,浪特别大,具体有好高我说不清楚。”李彤说,她在这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风浪。

由于船晃得厉害,李彤在船上吐了三次,同行的其他游客也晕船严重。“当时我们左边有艘船,大概几百米远吧,突然转头回来就发现不见了,过了一会就看见了海上飘着个黑色的球,当时以为只是个球,上岸后才发现估计是个落水的游客。”

“吐得太厉害了,只想赶紧上岸。”上岸后,李彤看见岸边围满了人,乌压压的一片,周围停了很多救护车和警车,“当时就觉得估计是出事了,后来回酒店看新闻才知道具体什么事情,没想到这么严重。”

想起在海上的惊险一幕,李彤心情很复杂,她不确定当时自己看到黑色球是不是落水的游客,如果是的话他现在获救吗,还是说生死未卜。

当晚,在电视上看到普吉岛沉船事故的父母赶紧给李彤打来了电话,电话里焦虑的语气让李彤很是愧疚。“我当时就是不想让父母担心,所以没告诉他们这边出事情了,没想到害得他们更担心。”

李彤告诉记者,她和同伴要在泰国呆到12号才回国,“我们下一站是曼谷,没心情玩了,只想回家待在父母身边,机票现在又没法退。”

在目睹了这场事故后,李彤觉得人类真的太渺小了,能够平安地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