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发帖用了《史记》一句话 岛内网友瞬间炸锅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了?蔡英文命名勋章引用《史记》

海外网7月4日电 就在台湾经济每况愈下、岛内民怨四起之时,蔡英文化身“网瘾少女”在社交平台ins上尤为活跃。

时不时在上面晒一晒生活日常,例如“今天小朋友带我到游戏场玩,真的很有趣!”

要么,就是晒一晒自家的宠物猫。

与公开场合不同,蔡英文的ins账号风格迥异,文青范儿十足,让不少岛内网友痛骂:“台湾经济这么差,蔡英文还这么闲。”

3日,蔡英文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平台ins,上面的内容又让岛内网友炸锅了。

3日,蔡英文在蔡办为即将离任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颁发“大绶景星勋章”,随后在ins上解释了勋章命名的来源。

在这则帖文中,蔡英文称,中国古籍《史记》的天官书记载:“天精而见景星,其状无常,常出现于有道之国。”“景星”二字代表德性崇高的意思。

蔡英文当局自上台起不停搞“去中国化”的小动作,对于此次引用《史记》,岛内网友议论纷纷。

有岛内网友讽刺:“蔡小姐,你是‘台湾人’还是‘中国人’?”

也有网友表示:“民进党都要‘去中国化’了,引什么史记,那不是你们该读的书。”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台独”政策不得人心,台湾岛内社会动荡不安,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友邦”也接连“断交”。不少岛内媒体、学者“苦口婆心”奉劝蔡英文早点承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台湾《中时电子报》早前就曾撰文指出,蔡当局只要承认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两岸关系就会在片刻之间春暖花开。(海外网/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