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白俄罗斯小王子再度来华 与各国元首坐前排看焰火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白俄罗斯小王子再度来华圈粉 中方:坐前排看焰火

来源:看看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作为观察员国领导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次也抵达青岛参会。

从1994年至今,卢卡申科一直担任白俄罗斯总统,还身兼国家武装力量总司令、安全会议主席等重要职务。在其执政期间,避免了悬殊的贫富差距和寡头政治出现,国家财政得以大力倾向民生,使得白俄罗斯人享受的福利待遇,在独联体国家中是最好的,所以卢卡申科在国内有极高的威望和支持率,被亲切的称为“老爹”。

老爹自然喜欢儿子,卢卡申科也不例外,他总喜欢带着自己的小儿子尼古拉·卢卡申科出访,画风独特。

这次来华访问,卢卡申科依然带上了宝贝儿子。8日晚,专机在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后,有媒体拍摄到,虽然没有和“老爹”一起从专机前舱门一同走下舷梯,但是当卢卡申科坐上红旗车后,尼古拉·卢卡申科从后方一路快速小跑,警卫为其打开了位于左后方的车门,“小王子”一个健步就钻进了车门,动作十分敏捷。

9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宴会后,习近平同贵宾们一同来到宴会厅外观景平台,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从现场直播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尼古拉·卢卡申科同其他元首一起坐在第一排,这个特殊安排体现了东道主的细心和对这位小客人的精心照顾。

这已经是尼古拉·卢卡申科第三次来华访问了。2015年9月3日,中国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胜利阅兵。当时,尼古拉·卢卡申科第一次来北京,合影时,他自转一圈萌到不少网友。

去年5月14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当晚,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

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带着小儿子尼古拉·卢卡申科一同参加晚宴,这一次,“小王子”又圈了不少粉呢。

刚见面时,习近平主席拍了拍尼古拉的肩膀,说:“长这么高啦”。说完还用手比了一下,又说:“超过我了”。

“金发小王子”和习主席握完手就“迫不及待”地要把礼物送给彭麻麻,竟忘了先和彭麻麻握手。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礼物盒子十分精美,但具体是什么礼物,我们就没有眼福咯。

这次见面两人聊得很开心,不仅合照后有短暂交流,全体来宾大合照后一同走向宴会厅时,尼古拉也一直站在彭麻麻身边,与她边走边聊。

尼古拉是卢卡申科的第三子,但却是私生子,生母未知,据传可能是他的私人医生。尼古拉自幼接受良好教育,接受军事培训,并受到安全人员的全程陪护。从4岁开始,卢卡申科就带着他出席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