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情感导师发表慰安妇不当言论背后:参股4家公司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Ayawawa发表慰安妇不当言论背后:参股4家公司,曾违反税收管理被罚款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5月22日,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决定对自媒体账号Ayawawa禁言禁被关注6个月。 此前,Ayawawa因发表慰安妇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争议。

Ayawawa微博账号所有者杨冰阳,其微博账号被认证为畅销书作家、情感作家,拥有粉丝304万。目前,该账号已无法被关注。

宣传资料显示,杨冰阳为2015年中国网红排行榜第24位。2015年度十大网络红人之一,天涯社区十大美女之一,猫扑首任形象大使。曾出版《完美关系的秘密》、《聪明爱:别拿男人不当动物》、《爱的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

天眼查显示,杨冰阳参股4家公司,2014年2月成立广州花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杨冰阳认缴资本15万元,持股15%。

该公司宣称:“企业由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组建,旗下拥有冷爱、Ayawawa、肖然等一批极具影响力的明星情感导师。花镇倡导“为爱努力”的健康情感价值观,秉承‘爱是一种可以被学习的能力’的理念,鼓励每个人积极面对自身情感问题、提升自我”。

此外,2014年7月杨冰阳与他人成立北京素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冰阳认缴资本5万元,持股1%。主营生物技术开发等。

2016年4月成立上海施佳化妆品有限公司,杨冰阳认缴出资490万元,持股49%;主要销售化妆品、美容工具、沐浴用品。

2017年4月成立上海夏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杨冰阳认缴出资490万元,持股49%,该公司主营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

此外,杨冰阳还是天津冰月华贸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该公司为微信公众号“Ayawawa”的所属公司。商标信息显示,该公司还注册了“娃娃美颜课”、“啊呀娃娃”等多个商标。

今年4月25日,杨冰阳参股的上海施佳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税收管理,被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十税务所罚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