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印媒:印度总理刚回国 就让旅游部长访华加强关系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印度总理前脚刚回国 后脚就要求旅游部长访华加强关系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印媒称,在中印领导人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以重启双边关系数周之后,两国试图加强旅游和文化联系。

《印度斯坦时报》5月20日刊登题为《旅游和文化可助中印关系一臂之力》的报道称,5月9日,旅游部长K·J·阿方斯出席了在武汉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首届旅游部长会议。上合组织成员国还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

报道称,在一周之内,文化部长马赫什·夏尔马率领一印度代表团出席了在三亚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议。两位部长都说,他们是根据莫迪的指示访问中国的,并计划积极推动与中国的文化和旅游联系。

阿方斯说:“我是在总理的指示下访问中国的,中国将成为促进旅游业的一个重点区域。”

夏尔马说,他的访问是总理旨在加强中印两国文化关系的倡议的一部分。

他说:“总理要求我访问中国,我可以自豪地说,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都热烈欢迎我们。”

报道称,今年4月底,中印领导人举行了非正式会晤,旨在重启因为洞朗军事对峙而遭到破坏的中印关系。

夏尔马说,两国达成了加强文化交流计划的协议。他说:“我和中国领导人决定加强文化交流、演出和活动……”

报道称,中国每年接待大约85万印度游客,而到印度旅游的中国游客只有28万。阿方斯说:“每年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人次达1.22亿……如果其中的10%能来我国旅游……那么来到我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超过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数量……”(编译/龙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