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当局未获世卫大会邀请函仍要蹭会 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当局未获世卫大会邀请函仍要蹭会 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5月16日电 5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台湾当局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仍要蹭会一事,作出回应。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据报道称,尽管台湾当局至今仍未收到世卫大会的邀请函,拒不承认一中原则的民进党仍决定率团赴日内瓦蹭会,以博取国际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我们发言人此前已经对外就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做出过说明。从2009年到2016年,在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按照我们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方面连续八年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和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世卫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导致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迄今仍然是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得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所以说不能参会的责任在台湾方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