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川航客机挡风玻璃破裂备降 三维动画还原空中险情

封面西洋镜

关注
视频:3D动画还原空中险情 看川航客机紧急迫降有多牛!

原标题:三维动画还原川航3U8633航班空中险情

今晨,一架空客319客机在重庆飞往拉萨途中驾驶室挡风玻璃破碎,所幸机组人员操作得当,操作飞机从万米高空安全迫降成都。

四川在线三维动画工作室、航拍四川、川报观察联合制作三维动画,还原事故过程。

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3U8633次航班今早6:26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原本预计10:12分抵达拉萨贡嘎机场。起飞后不久,该航班发出特情代码7700,并于7:42分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平安。

7700代码:7700代码表示遇到紧急状况,比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

资料显示,这架编号为B-6419的航班机龄不到7年。飞机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约40分钟,驾驶室右前方挡风玻璃脱落导致客舱失压,飞机在数分钟内从近10000米高空降至7000多米。

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川航已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相关后续保障有序开展。

民航西南局、四川监管局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

网友热议:为机组点赞!

据了解,飞机在高空飞行过程中前风挡掉落,非常非常罕见,因机舱内外气压差大,一旦前风挡破碎,周边设备会向外飞出,甚至驾驶人员也会被“吸”出舱外;而且舱内气温会急速下降。在这种情况之下,机组还能稳定情绪驾驶机着陆,十分厉害。

@航空物语表示,“(机组)有可能完成了近年来国内最有挑战的一次飞机特情处置和紧急着陆。”

@王康16说,世界上仅有中国西藏的飞机失压后必须高于6000米飞行,客机驾驶舱烂玻璃失压及超低温还能尽量贴着众山峰顶飞回成都,已是特技飞行员才能做成的事。

据网友流传,执行该航班的机长曾担任空军部队的飞行教员,技术和心理素质过硬,因此在气流吹袭和大量仪表被破坏的情况下组织机组安全返航。

飞机备降后,机组人员已经接受体检。但遇到这种意外,飞行员即使身体无恙,也会有心理创伤。祝愿机组人员健康。

记者了解到,拉萨机场为高高原机场,从成都方向飞拉萨的航路气候复杂多变,因此执飞拉萨航班的机组均是技术特别过硬的人员,且须持高高原机场飞行资质。

来源 航拍四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