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省举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救灾协同演练

海南省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我省举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救灾协同演练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刘操)如果地震来临,你知道怎么逃生吗?今天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省民政厅联合省地震局等部门在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救灾协同演练。

此次演练由海口市美兰区民政局、海南阳光义工社、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承办,蓝天救援队、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协办。演练模拟了海口市发生6.0级破坏性地震后,学生避震疏散、被困人员搜救(生命探测仪、搜救犬)、高空绳索救援、伤情检查及伤员运送、灾民安置、救灾物资发放等情景。

演练开始前,现场全体人员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演练过程中,海口美兰实验小学部分学生,蓝天救援队、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海南阳光义工社救援队等组织队员有序依照上述科目进行疏散、救生演练。一方面,小学生们在教室内进行避震演练,随后沿便捷路线进行疏散;另一方面,各民间组织依次开展医疗救护、高空绳索救援以及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搜救等科目。

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王华表示,此次演练从校园出发,从孩子抓起,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灾害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