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与多米尼加“断交” 遭讽:不认中国招牌谁认你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多米尼加与台“断交” 黄智贤讽台当局:自己不认中国招牌谁认你!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1日,台湾在中南美洲的重要“友邦”多米尼加突然宣布与台“断交”,一时引发岛内各界震动。台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4日在脸书中发文叹道,台湾目前仅剩下19个“邦交国”,“喔不,台湾从来没有‘邦交国’。所有的‘邦交’,认的都是中国这个招牌”。

黄智贤在文中表示,多米尼加“从1941年起建交,人家建交,是跟中国建交。地球上可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叫做‘台湾共和国’。民进党不认自己是中国,那,谁还认你呢?过去关系拖着,是因为大陆帮忙拉着。现在,不必留情面了。大陆有自己的布局要顾,人家那些国家,有自己的国家前途要着想”。

她说,这些事,不要以为台湾民众真的不知道。“都知道的。不然,怎么一个个‘邦交’断了,社会一点波澜不起?一点都不惊讶。开启的新赌盘,是赌哪一个,哪时候‘断交’。大陆军机军舰大陆军机军舰绕台,大家也习惯了”。

最后,黄智贤无奈表示,“台湾人要怎么决定自己的前途呢?是自己选了民进党出来,是自己把脖子往绳子上套。国民党,有没有决心,领着人民对抗民进党呢?你说呢?所以,闷”。

不少网友在留言中点赞黄智贤“说的真好”,有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为了选举,连祖先都不要了”“我们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哪里错了?!”也有网友无奈叹道“可悲的政府出了个无能的领导人”,也有网友打趣称“今年年尾估计就剩9个(‘邦交国’)了,空心菜真是衰到没朋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