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多米尼加总统:中多建交无附加条件 有人企图抹黑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多米尼加总统称中多建交无任何附加条件 有人企图抹黑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外媒称,多米尼加总统表示,与中国建交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据多米尼加《加勒比日报》网站5月1日报道,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1日表示,在多中两国建交之际,有人企图抹黑两国关系。

报道称,他否认中国承诺以30亿美元作为建交筹码。

“事实上,两国建交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我相信一个被尊重的国家可以比对方更小、更穷,但关系必须是平等的。这是我们与中国协商下形成的关系,是一种在尊重和平等条件下的合作关系。我们只要求一个承诺,那就是希望中国能够接收那些目前在台湾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向他们提供奖学金,并承认他们已经获得的学位。这是我们希望从中国获得的唯一承诺。”梅迪纳说。

梅迪纳表示,多米尼加曾与台湾当局保持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合作关系,但现在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有传闻说多米尼加会得到钱,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想要做的是站在历史的一边。多米尼加共和国不可能始终不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立外交关系。这样的关系必须在历史的某个时间点建立起来。这样的责任落到了我的身上。”梅迪纳说。

加载中...